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齐奇:努力把涉诉上访问题终结在司法程序之内 ·慕平:北京法院创新司法便民机制让百姓“明白打官司” ·朱正栩:办好基层案件要有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 ·齐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众对破产法认识不足 ·慕平: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脚点 ·算账算出来的议案:武陵山区要加快建设物流冷链设施 ·吴明江三句话短评公立医院改革 ·郑坚江代表:民企要有与国企一争高下的勇气 ·周成建委员:个税征收制度能否更灵活合理?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2013年03月10日 20:22: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国务院机构改革,重要的不是数量减少

    【博文】15年前的今天,国务院机构改革撤销了15个部委;今天,新一轮改革方案提出,再减少4个正部级机构。机构改革,重要的不是数量减少,而是职能转变。减少各种不必要的审批、管制,打造以服务民众为宗旨的阳光政府,就可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权力寻租,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跟帖】@在水一方jhy:有些事希望真正能管得住,比如食品安全的问题,比如物价房价,比如环境质量等。不得不说我们整个国家社会管理的水平太低,与持续增长的GDP差距太大!

    【跟帖】@princecharles2012:希望真正能够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减少政府公务员。

    【跟帖】忧民2013:什么都要审批,这才是问题!这是权力寻租之根源!不要为改革而改革!

    【跟帖】@ialubb:机构减少只是表层问题,真正要解决的是深层的职能转换问题。政府机关对企业管理太细太杂,如本人所在地的国资委,大到企业高层小到职工工资都要管。

    【跟帖】@丽水百事通:当年机构改革后现在都扩编了,各地还创新了不少部门。希望十年后不会这样!

    环境问题原因复杂,不能因为复杂就不作为

    【博文】北方十几个省区市遭沙尘袭击,雾霾走了沙尘来,环境的脆弱直观呈现在眼前。环境困局因素复杂,有人为的也有自然的,但不能因为复杂就少作为甚至不作为。两会代表委员特别关注环境恶化,并从各个角度提出不少应对办法。希望议政智慧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春天尽快重新美丽起来。

    【跟帖】@营养心灵的妙语:如不改变发展方式,环境状况将越来越差。

    【跟帖】@将军:大气环境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每个人都要呼吸,无法躲避!

    【跟帖】@joyous吕小欢:几十年的以环境为代价的发展经济,该还债了。

   1 2 下一页  

( 编辑: 王爽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7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