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郑坚江代表:民企要有与国企一争高下的勇气 ·周成建委员:个税征收制度能否更灵活合理? ·陈天桥委员:今天不聊互联网,我想呼吁提高医生待遇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张高丽:实现“中国梦”根本动力是改革开放 ·俞正声:想问题办事情必须从实际出发 ·刘云山:实现“中国梦”关键在党 ·王岐山: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 ·李克强:下决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攻坚克难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郑坚江代表:民企要有与国企一争高下的勇气
2013年03月10日 19:09:4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张乐)“民营企业不能妄自菲薄,小草也要有长成参天大树的远大志向。”全国人大代表郑坚江来自民营经济大省浙江,是一位在浙江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

    “视野决定高度,政府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造了更为宽松的条件。”郑坚江说,“民营企业要有与国有企业一争高下的勇气。”

    25年前,“娃哈哈”还仅仅是“中国首富”宗庆后创办的一家校办小厂,上市公司“康恩贝”和“天能”也才是街道小厂和村办小厂,而服装巨子“森马”甚至还未诞生。可如今,他们都成了中国民企500强和各自行业的翘楚。

    “一争高下不是要打败国有企业,而要是在竞争中成长,相得益彰。但如果妄自菲薄,觉得低人一等,民营企业就不可能成长为参天大树。”郑坚江说,民营经济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援引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中央政府制定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实施细则,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改善。

    郑坚江创办的“奥克斯”也是如此。27年前,奥克斯是一家欠款20多万元创办起来的零部件代工小厂,可如今,却横跨智能电力设备、家用电器、移动智能终端等领域,成为覆盖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中国企业500强”,产品销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当然,作为人大代表,他也呼吁通过修改立法、出台政策等,给予民企和国企更多发展的同等待遇。如在刑事立法上,对侵害民企利益者给予和侵害国企利益者以同罪同罚;更好地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在放宽民企进入金融、航空、基建等限制性领域方面,出台更多有操作性的措施等等。

    郑坚江表示,“希望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玻璃门’‘弹簧门’越来越少。”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7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