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正栩:办好基层案件要有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 ·齐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众对破产法认识不足 ·慕平: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脚点 ·算账算出来的议案:武陵山区要加快建设物流冷链设施 ·吴明江三句话短评公立医院改革 ·郑坚江代表:民企要有与国企一争高下的勇气 ·周成建委员:个税征收制度能否更灵活合理? ·陈天桥委员:今天不聊互联网,我想呼吁提高医生待遇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张高丽:实现“中国梦”根本动力是改革开放
政协委员沙振权:建议7月末放“劳动者暑假”
2013年03月10日 09:27:19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带薪休假是老百姓最能真切体会的民生”,全国政协委员沙振权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给大家多放一个‘劳动者暑假’”。

  目前担任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的沙振权今年提出了他新的建议:恢复“打散”的五一长假,再利用7月最后一个星期做“劳动者暑假”,作为“带薪休假”切实落实前的过渡政策。

  沙振权认为,“劳动者暑假”放一周左右为宜,“比如法定三天假,加上一个周末就能放5天,法定5天假,加上前后两个周末就有9天。”这样一来,春节、五一、“劳动者暑假”、十一,假期可以从年头均衡地放到年尾。

  此外,像春节放假“挪周末”、“凑”7天的放假方式也不科学,“出现连上8天班的‘史上最长工作日’就太悲剧了”。他觉得,最终过渡到周末、法定节假日、带薪年假三种模式就比较科学了。(特派记者贺涵甫、王鹤、刘蕤红、李颖)“

( 编辑: 李志强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38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