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谢子龙建议设专项安抚 让失独者不能再失去社会关爱 ·蔡武谈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扶上马、送一程" 确保改革"不可逆" ·李克强等到代表团和代表一起审议 ·邓前堆代表:我这次来带来三个方面的建议 ·世界知识杂志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长季建业:“美丽乡村”拒绝“千村一面” ·法制日报、法制网记者提问 ·福建平潭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有望上半年发布 ·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记者提问 ·云南电视台记者提问
蔡武谈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扶上马、送一程" 确保改革"不可逆"
2013年03月10日 16:12: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周玮)文化部部长蔡武日前表示,要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完善对转企改制国有文艺院团的扶持政策,加大保障和落实力度,解决改革后出现的新问题,确保改革“不可逆”。

    蔡武是在文化部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作上述要求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文化系统2103家承担改革任务的国有文艺院团已全部完成,其中,转企改制61%,撤销20%,划转19%。杂技、话剧、歌舞类院团基本实现全行业转企改制,以企业为主体、事业为补充的新型演艺体制格局基本建立。大部分国有文艺院团在完成转企改制后,焕发出巨大的生机和活力,艺术创作能力和开拓市场能力大大提高,在演出收入、演出场次、演员收入等方面都有明显的增长,新的体制优势正在逐步显现。

    谈到今年院团改革的工作重点时,蔡武表示,要巩固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成果,出台促进转制院团发展的政策文件。推动保留事业体制的文艺院团深化内部机制改革,实行企业化管理。推动已转制的国有文化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育一批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收入分配改革,稳妥推进文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动文化行政部门进一步转变职能。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69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