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福建平潭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有望上半年发布 ·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记者提问 ·云南电视台记者提问 ·新当选农民工代表刘丽谈如何履职:坚持做人的原则 ·政协委员呼吁两岸加强抗战史研究的合作 ·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提问 ·朱良玉:建议发改委制定切实的保安服务指导价 ·中国将重组国家海洋局 从顶层设计为“海洋强国”保驾护航 ·霍兵:城镇化规划审批亟须革除多头管理
福建平潭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有望上半年发布
2013年03月10日 16:03: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许雪毅 韩淼 黄小希)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周联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有关平潭综合实验区鼓励发展产业企业所得税的优惠目录,目前财政部正在征求意见当中,有望于上半年发布。

    2011年11月,国务院批复《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其中提出,“在制定产业准入及优惠目录的基础上,对平潭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产业准入及优惠目录分别由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

    上个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平潭综合实验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简称《指导目录》),有关平潭企业所得税的优惠目录何时推出备受关注。

    对已经公布的《指导目录》,周联清说,“《指导目录》没有分鼓励类、限制类、禁止类,实际上它是平潭产业的投资目录。”“平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招商,禁止不符合功能定位以及目录之外的项目在平潭落地,《指导目录》也是平潭产业项目的准入门槛。”

    《指导目录》共分七个部分350条,涉及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农业及海洋产业、旅游业等七大产业。周联清认为,它有助于平潭的生态建设。他说,“之前大家都比较担忧平潭的开放开发特别是平潭的产业发展是否影响平潭生态,《指导目录》给出了答案,突出了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

    “平潭是大陆唯一面对台湾的两岸交流合作综合实验区,承担着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周联清介绍说,目前进驻平潭的台资企业已有约80家,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

( 编辑: 王爽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9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