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刘敬民: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应作为体育战线核心价值观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专项技术总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 ·10年、4万亿元,为何没换来“天蓝水甜”? ·“政府要把事情做到群众心坎上”——代表热议如何财政惠民 ·藏族代表:自焚事件系受达赖集团煽动唆使胁迫 ·全国人大代表、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乳都”的市长秦义: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
刘敬民: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应作为体育战线核心价值观
2013年03月07日 15:32: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镜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7日表示,在新的时期体育界应该有新的主题和主线,“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应该突出地作为体育战线的核心价值观。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体育界别的小组讨论7日上午继续进行,刘敬民在发言中说,2008年之后,情况逐步发生变化,体育战线也出现了新的特点。

    “经过几代人努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拿了51块金牌,金牌总数第一,全国振奋。在这期间我国经济迅猛发展,GDP已居全球第二。金牌寄托爱国主义今后也会有,但是和过去的重要位置有所区别。伦敦奥运会38枚金牌,国内舆论没有像2008年和2008年前那么激动,‘至今已觉不新鲜’。”

    刘敬民认为,在新的时期, 应该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体育战线的核心价值观。

    “作为政府,一方面我们要组织比赛,更重要的是给全体人民提供体育的公共服务。通过政策、法律等多种形式,通过新时期体育的大发展,使每一位群众享受体育的服务。”

    在刘敬民看来,新的时期要发展“大体育”。“过去体育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穷国拿金牌,经过几代人的辛苦,集中力量办大事,取得了巨大成绩。但是,现在社会发展发生变化,过去政府一家独大、管理所有社会事务,逐步被社会多个主体、多个利益体所取代,我们不能一家包打天下。体育事业的发展必须有更多主题、更多层面,以更多形式、渠道来实现体育战线的核心价值观。”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34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