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聚焦:北京再遭雾霾,代表委员呼唤治污"中国策" ·两会快评:对违法违规“零容忍”方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3, 中国改革八大关键词 ·两会报告解读: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改革新动向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 ·两会权威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释放房地产调控明确信号 ·两会权威解读:2013,细读万亿“民生大账” ·孩子们不能只看教辅材料 政协委员建议设立青少年阅读月 ·找寻失落的汉服之美--张改琴委员倡议确定汉族标准服饰 ·习近平等同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快评:对违法违规“零容忍”方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3年03月06日 10:48:3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两会新华快评)题:对违法违规“零容忍”方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华社记者 鹿永建

    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勇等人提出关于制定出台《教育违法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的建议,引起代表委员加大力度推进依法治教的热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前我国年度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总额已经超过2万亿元,今后还要继续增加,必须把这些钱用好,让人民满意。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勇等人热切回应并提出,用好这笔钱,办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在全社会培育教育法治精神,大力推进依法治教,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人民对于教育权益的意识越来越强。而教育法律法规是对人民教育权益的最大保护,是个人教育权益与国家教育权益的统一、当前教育权益与长远教育权益的统一、升学权益与发展权益的统一。不执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就是对人民教育权益的最大破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此为契机,在教育方面就要严格以法治教,对违法违规“零容忍”。

    对教育领域违法违规现象要进行清理。对违背教育法等行为要清理,对违背教师法等关于教师工资待遇规定的要追究,对违背教育规划纲要,依据升学率评价地方、学校和教师工作的行为要遏止。

    对教育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要对教育违法违规行为责任人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应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06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