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车队上路让行等灯 临产孕妇借两会勤务车道就诊 ·黄奇帆:记者都想从我嘴里获知那些消息是“八卦” ·政府工作报告平实真实务实 ·预算报告:充盈民生温情的“国家账本” ·委员王炳华:要把燃煤电站的比重降下来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自由迁徙:加快户籍制度改革 ·尚福林回应市场热点:银监会将出台房地产调控信贷政策 ·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提案:尽快启动《证券法》修改程序 ·欧阳泽华:正研究鸡蛋、马铃薯等农产品期货 ·周小川:M2拟定13%是强调货币供应量增长不能太快
两会车队上路让行等灯 临产孕妇借两会勤务车道就诊
2013年03月06日 07:32:3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日,长安街西单路口,两会车队和社会车辆一起等候红灯。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长安街西单路口,两会车队和社会车辆一起等候红灯。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长安街西单路口,两会车队和社会车辆一起等候红灯。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两会车队上路让行等灯

    与会车辆首次早高峰上路,交警据道路通行情况,全力放行社会车辆

    昨天是“两会”车队第一次在工作日的早高峰出行。今年“两会”取消了警车开道,采取新方式疏导交通,如与会车队通过路口时间较长,将不等车队全部通过,就临时解封为社会车辆“腾道”,最大限度放流。

  时间:7时30分-8时

  车队快到路口腾出专用车道

  和平门路口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平时交通压力较大,当天将有9个与会车队从西向东通过这里。7时30分,路口车流量开始上升,四五名交警已经在路口各个方向指挥过往车辆、行人通行。

  8时左右,第一个车队即将到达和平门路口,交警临时腾出两条车道,供与会车队通行,由于路面车流量尚未达到饱和,社会车辆通行比较顺畅。

  8时刚过,第一个车队到达和平门路口,恰好遇上西向东方向红灯,车队与社会车辆一起在停止线后等候。此时南北方向车流量增加迅速,几名交警来到南北两侧路口,不停挥动指挥棒,指挥车辆和行人快速通过。

  时间:8时许-8时30分

  打开与会车道放行社会车辆

  2分钟后,南北方向压力稍减。“放东西方向!”广安门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孟昆玉指挥同事,随后,东向西方向变绿灯,车队和社会车辆一起通过路口。前三门大街在和平门路口东侧由4车道变为3车道,一些社会车辆过路口后积压,孟昆玉和同事连忙引导车辆,利用辅路、公交车道、转弯车道分流。

  8时26分,前三门大街西向东方向车流增大,交警临时打开与会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车辆排队的情况迅速缓解。“几个路口相互协调,车队没来就恢复车道,全力放行社会车辆,车队快到时再逐个路口顺序地腾车道。”孟昆玉介绍。

  时间:8时30分-近9时

  车辆交替放行不少于40秒

  8时31分,另一队车队接近和平门路口,此时西向东方向车流减小,交警再次腾出两条车道供与会车辆通过。4分钟后,最后一个车队通过,几名交警迅速收起交通指示标志,指挥社会车辆通行。10分钟后,和平门路口通行恢复正常。

  孟昆玉介绍,由于和平门路口平时交通压力大,这次“两会”前,交管部门特别针对这里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与会车辆和社会车辆交替放行不少于40秒的同时,还根据道路通行情况,临时恢复车道全力放行社会车辆,尽量保障道路通行能力。”

  ■ 相关新闻

  临产孕妇借两会勤务车道就诊

  昨天,一名孕妇临产正值人大会开幕与早高峰重叠,求救交警后,警车为120带路,20多分钟就将孕妇从卢沟桥拉到同仁医院。

  孕妇母亲陈女士说,清晨7时左右,孕妇出现临产症状。她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医生建议同时拨打报警电话。由于女儿一直在同仁医院做产前检查,虽然路远但也必须到同仁医院生产。

  就在陈女士担心时,急救车和警车同时来到陈女士在卢沟桥南里家的楼下。由于孕妇去医院的路线与会议勤务路线重叠,为了让孕妇尽快抵达,交管部门立即启动了两会期间应急交通勤务机制,一路上各沿线交警接力带路,其间,交通广播也一直呼吁沿途司机让路。

  昨日8时08分,载着孕妇的120急救车驶入同仁医院,全程20多公里仅用时24分钟。(新京报记者 郭超)

( 编辑: 陈剑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00114899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