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专访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王玉虎 ·墨脱政协委员的“颠簸”上会路 ·中国年轻人再忧房市 期待两会给出新答案 ·代表建议休渔补贴 缓解渔业"用工荒" ·李家祥:交通部门大部制改革方案将很快公布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马化腾雷军新当选为代表:面对媒体“一冷一热” ·城镇化浪潮下“谁来养活中国”? ·政协委员建言"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好规划才能不走"弯路" ·特写:姚明听会
专访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王玉虎
2013年03月03日 20:18: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为了美丽新玉树,我无怨无悔”——专访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王玉虎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史竞男)3日一早,抱病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王玉虎已经开始忙碌了:看文件、写材料、准备会议发言,还时刻关心着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的进展情况——3年来,他的工作表每天都排得满满的。

  “2010年4月14日,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天。”王玉虎说。

  一场大地震,让玉树牵动起无数人的心,也让王玉虎背上了千钧重担。

  “我的压力真的太大了!”采访中,他不断重复这句话。这位身材高大的康巴汉子,面容憔悴,脸颊深陷,眼里布满血丝,完全不是记者想象中那个28岁就当上县公安局局长,被称为“马背上的硬汉”的样子。

  王玉虎用“异常艰巨的任务,错综复杂的矛盾,特殊艰苦的条件”来描述自己3年来面对的困难。

  玉树重建地区,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经过近3年奋战,迄今为止人类在高原高寒地区开展的最大规模的灾后重建工程即将全面完成,一个美丽的新玉树正逐渐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你真应该去玉树看看!”王玉虎大手一挥,一串数字脱口而出——

  灾后重建规划锁定的1248项建设项目,已开工1227项,开工率98.3%,完工911项,完工率73%;

  城乡居民住房建成4.06万余户,完工率96%,绝大多数居民都已入住新居;

  教育重建项目中,43所中小学已投入使用,29所幼儿园全部建成;

  66项医疗卫生重建项目,已有46项投入运行。

  ……

   1 2 下一页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9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