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完成各项议程 俞正声宣布休会 ·中国北部草原地区或成嫦娥五号返回着陆点 ·嫦娥三号下半年发射 中国将实现对地外天体的首次软着陆探测 ·叶培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载人登月和火星探测计划 ·从“吃不起”到“不敢吃”——人大代表建言从源头抓好食品安全 ·“既然当选了,就要履好职,绝不当摆设”——全国人大代表彭伟平携子进京参会 ·姚明:我的“中国梦”是让体育回归教育 ·总设计师唐长红解密运-20:具备战略空运能力 ·万钢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万钢受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 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将于今年9月全面完成
2013年03月03日 15:38: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史竞男)今年是玉树灾后重建的收官之年,据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团代表、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王玉虎介绍,9月底之前,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将全面完成。

    王玉虎代表介绍,目前,社会主义新玉树的框架已基本形成,各项基础工作也全面完成。灾后重建规划锁定的1248项建设项目已开工1227项,开工率98.3%;完工911项,完工率73%。累计完成恢复重建投资369.89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120.89%。

    “经过近3年的重建,现在的玉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脱胎换骨的变化,跨越了30年都不止。我们在重建中坚持城乡居民住房建设优先、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优先。学校和医院的硬件设施甚至超过了一些经济发达地区。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服务保障人员的培训,提高硬件的运营管理水平,让这些先进设施、一流设备更好地发挥作用、为老百姓服务!”王玉虎说。

    按规划,玉树将建设成为高原生态型商贸旅游城市。到2014年,214国道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也将完工,这是在青藏高原冻土地区修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三江发源地”玉树将告别无高速公路历史。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8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