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三位"85后"女"村官"代表的履职心声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完成各项议程 俞正声宣布休会 ·中国北部草原地区或成嫦娥五号返回着陆点 ·嫦娥三号下半年发射 中国将实现对地外天体的首次软着陆探测 ·叶培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载人登月和火星探测计划 ·从“吃不起”到“不敢吃”——人大代表建言从源头抓好食品安全 ·“既然当选了,就要履好职,绝不当摆设”——全国人大代表彭伟平携子进京参会 ·姚明:我的“中国梦”是让体育回归教育 ·总设计师唐长红解密运-20:具备战略空运能力 ·万钢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位"85后"女"村官"代表的履职心声
2013年03月03日 16:26: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压力·担当·信心——三位"85后"女"村官"代表的履职心声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徐松 李斌 王博)她们青春洋溢、热情谦和,充满年轻人的活力和激情;她们沉着稳重、工作细致,显露出超乎年龄的成熟与干练,这是常海霞、李欣蓉、梁丽娜这三位“85后”女“村官”代表的共同点。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她们肩负着父老乡亲的重托,感受着沉甸甸的责任,充满信心地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力。

    常海霞代表:“跟群众打交道时一定要用心”

    常海霞,1987年出生于肃南县康乐乡大草滩村。这个挂着“红脸蛋”的姑娘,是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许三湾村主任助理。面对记者采访,这位裕固族姑娘稍显羞涩。

    “跟群众打交道时一定要用心。”这是常海霞工作中的座右铭。自2010年10月开始,常海霞坚持每天下村和村民交流,慢慢摸清了村里的基本情况。

    2011年底开始,肃南县开展草原生态补助奖励工作。为了让那些符合政策,如迁居外地、但户口仍在的,因求学离开的大中专学生等“挂名户”享受到补助,常海霞每家每户翻户口本,到派出所调底册,从亲属那里要到电话追着联系,想方设法应补尽补。

    常海霞的努力,农户都看在眼里。“渐渐地,他们无论啥事都愿意配合了,跟他们的心贴得更紧了。”常海霞浅浅一笑,透露出一丝自豪。

    采访时,常海霞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是“压力很大”。她手边的一个文件袋里,装着足有几公分厚的材料,那是她从当地干部和群众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和自己的学习资料,走到哪里,带到哪里。

    “我是牧民的孩子,我有责任把来自基层农牧民的声音传递上去,为他们说话,替他们解忧。”常海霞说。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8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