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海外人士认为中国两会努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国大飞机C919已进入制造阶段 有望2014年首飞 ·网民忧虑人大代表读不懂预算 人大代表该如何监管政府“钱袋子” ·网络反腐不能止于“晒艳照、亮房产” ·三位"85后"女"村官"代表的履职心声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完成各项议程 俞正声宣布休会 ·中国北部草原地区或成嫦娥五号返回着陆点 ·嫦娥三号下半年发射 中国将实现对地外天体的首次软着陆探测 ·叶培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载人登月和火星探测计划 ·从“吃不起”到“不敢吃”——人大代表建言从源头抓好食品安全
海外人士认为中国两会努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3年03月03日 16:42:1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两会开启,海外人士认为,今年的中国两会议题显示,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带领人民积极应对面临的挑战,以确保中国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泰国法政大学政治科学学院教授素拉畿·西里格赖认为,今年的中国两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具有重大意义,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政策新走向的“风向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雅科夫·别尔格尔说,中国新领导集体表现出推进改革的坚定决心,中国未来改革与此前进行的改革相比其效果会毫不逊色,深化改革方面的新措施将对世界产生很大影响。通过改革,中国能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能够在经济、社会和其他领域跃居世界前列。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项目主管尼古拉斯·博斯特认为,中国新领导层强调改革的重要性,“这是良好的信号”。

  古巴中国问题专家、亚洲和大洋洲研究中心前主任何塞·路易斯·罗拜纳说,中国领导层多年来积累了处理各种重大经济、政治问题的经验。他对中国新领导层充满信心。

  改善民生问题是中国推进改革的动力和落脚点,海外人士普遍认为,信号已发出,即致力于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维护社会公平公正。

  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来自社会党的巴黎市副市长勒冈认为,中国过去30多年实现了“追赶式增长”。现在应多考虑如何缩小发展的不平衡,把地区不平衡和收入分配差距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寻找一种可持续发展方式。这意味着优先发展国内消费市场、推进教育和医疗领域改革以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1 2 下一页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8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