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中国民众呼唤环境“知情权”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准备就绪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积极扩大对外友好交往 ·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开播 为受众奉献“灵动、有锐度”的新闻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深化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我国每年处理一座“污水三峡” “吐出”污泥八成无人理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两会日程预告:3月4日
我国大飞机C919已进入制造阶段 有望2014年首飞
2013年03月03日 16:41:5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华昶、华晔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将是项目工程发展阶段关键一年,目前正按2014年底首飞的计划推进项目研制。

    “虽然在技术上有运10、ARJ21等研制经验,但完全自主设计现代大型飞机还是第一次。”吴光辉告诉记者,目前机体结构设计完成,已全面开始制造,2013年,飞机系统设备都将开始地面试验,客服中心等配套设计也在有序推进。

    吴光辉介绍,过去一年,克服研制经验不足、产业基础薄弱、技术储备不够、市场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C919大型客机项目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和预发展三个阶段工作,全面转入工程发展阶段。

    同时,“确定了飞机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工艺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对飞控控制率设计、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并取得初步成果。完成数字样机设计和机体结构生产数据发放,工程模拟机和部分试验平台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适航取证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吴光辉说。

    吴光辉表示,今年是C919项目工程发展阶段关键一年,中国商飞将完成全机详细设计评审、系统工作包关键设计评审、直接控制率和正常控制率初步设计评审和关键设计评审、40多项风洞试验和结构强度试验以及确定审定计划等多项与客机安全相关的工作,“为飞机未来的成功试飞和安全运营奠定基础”。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8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