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评述:从十八大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2年11月13日 19:59: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在十八大代表、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梁滨的驻地房间,记者发现他几年来深入农村调研的《蹲点手记》,清晰地记录着他在基层蹲点住户访民情、问民计的体会和收获。“只有住下来,才能真正接近群众,才能掌握真实情况,才有氛围让群众说说心里话,才有精力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梁滨说。

    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从“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到“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到“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再到“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十八大报告突出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来源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十八大代表、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认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一名问心无愧、群众认可、组织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岁月长河中,有传承与光大的行进,也有消磨和腐蚀的风险。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黄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