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评述:从十八大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2年11月13日 19:59: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十八大代表、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毛全球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行动指南,规划了一幅求真务实、富有可操作性的路线图,使党的建设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十八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认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充分表明我们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刻。

    “报告首次提出加强纯洁性建设,丰富了党的建设主线内容。这是一个新亮点。”十八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说,我们要对照先进性和纯洁性,经常反省自己,提升自己,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抵得住诱惑,自觉廉洁自律,保持向上活力,做到精神境界不断“修习”,精神家园持久“保洁”。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十八大报告针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明确指出,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

    十八大代表、山西省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说,“这可以说是一针见血,入木三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她表示,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报告使我们对反腐倡廉建设充满信心。”十八大代表、广东省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说,要敢于动真格、用猛药,严肃纪律,铁腕治腐。

    十八大代表、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说:“不可否认,一些党员干部还存在腐败问题,要继续加大反腐倡廉建设,除了加大宣传教育外,关键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从根源上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

    十八大报告重申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听后很受鼓舞,这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一个重要部分。”十八大代表、山西师范大学教授许小红说,坚持党管人才,加大力度实施人才工程,将会推动我国由人才大国向人才强国迈进,从而实现我们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报告分别对农村、城市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讲到了我们心坎上。”毛全球代表说,我们要善于从基层发现干部、发现人才、巩固组织,激发活力,固本强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黄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