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评述:从十八大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2年11月13日 19:59: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路径更加清晰

    “这是一个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动员令。”听完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后,李佳代表认为,报告紧扣时代脉搏、顺应人民期待,用鼓舞人心又求真务实的笔触,对党的建设总体部署作了精辟阐述,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十八大报告牢牢把握历史和人民的厚望和期待,以高度凝练的语言,对新形势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总体部署。

    纵观十八大报告,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路径更加清晰:

    ——明确了一条主线: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

    ——强调了五大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

    ——突出了“三型”要求: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提出了八项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活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明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确立了一个目标: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黄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