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国广记者蹲点调研录
2019年05月10日 15:33:49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 关闭 

    鲜活的社交媒体直播来自深入基层采访

    地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红旗村

    采访者:李玺、黄越、李香兰

    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国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蹲点的时候,第一次跟着当地的朝鲜族阿姨学习如何制作其民族特色美食“辣白菜”,并通过在Face Book上英文直播的形式向海外受众介绍整个过程。穿着朝鲜族民族服装,像当地人一样从如何选白菜、到腌制、磨辣椒酱等各个步骤无一不落的全程参与,通过与朝鲜族阿姨的交流,带动直播平台上受众积极参与,让这次直播完美落幕,达到了非常不错的外宣效果。

    记者李玺和当地的朝鲜族阿姨学习制作“辣白菜”的过程

    一件珍藏了四十多年的工作服

    地点: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采访者:姜彦艳

    在采访中车长客首席技师、全国劳动模范李万君时,令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是李万君的家中,有一件珍藏了四十多年的工作服,这件工作服是他的老父亲、中车长客退休工人李世忠的。这件工作服虽然看似普通,但这件工作服的纽扣却十分特别,它的纽扣上刻着中国铁路路徽。李万君在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上台领奖时,同样穿了工作服。对于厂区里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说,身着中车长客的工作服,是作为“长客人”最荣耀的事。

    穿着珍藏了四十多年的工作服的中车长客退休工人李世忠(右)在接受记者姜彦艳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4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