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国广记者蹲点调研录
2019年05月10日 15:33:49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 关闭 

    站在顺德,望向中国的未来

    地点:广东顺德

    采访者:张亚东

    现在,顺德从政府到企业再到普通民众,都在把高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里,高科技创新、工业设计和机器人制造是主流热门词汇,当地不仅保护好了传统宗族文化,更是将粤菜美食文化推向全世界。

    中国改革开放看广东,广东创新发展看顺德。在顺德采访的十几天内,记者将各方面感受到的细节最终拼凑出一幅“未来中国”的画卷,从细节感受宏观,站在顺德望向中国的未来,这里正迅速塑造出未来中国社会全面改革开放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形态。

    记者张亚东在广东顺德采访“厨师扶贫”现场

    在上海感受改革开放的魅力

    地点:上海

    采访者:靳丹妮、孙洋

    在上海自贸区,我们看到了自动化的深水港装卸查验操作场面,听到了在自贸区创业的年轻人的故事,见识了自贸区建起的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保税仓库……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试验区,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值得你细细品味!

    记者靳丹妮在上海采访拍摄守护海关大钟28年的工作人员魏云寺 3分钟的微视频感动很多网友和受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4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