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国广记者蹲点调研录
2019年05月10日 15:33:49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 关闭 

    惊艳的背后是奋斗

    地点: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采访者:杨海峰、李子平、张宇鹏

    在采访参与韩国平昌“北京八分钟”幕后工作的沈阳新松青年工程师时,他们的一句话“惊艳的背后是奋斗”让我们感触很深。谈到韩国平昌的点点滴滴,工程师贾阔记忆犹新,他说在他看来,国家的荣誉已经成为了一份值得回味的人生经历。在这些年轻人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未来,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

    记者采访沈阳新松青年工程师

    记录一个海岛,和一个属于它的时代

    地点: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

    采访者:谢诗佳、白宇坤

    10年前,这里还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渔村,贫穷、落后 、无人问津;10年后,这里化身成为远近闻名的国际旅游岛,开放、包容、访客纷至沓来。因为记者的身份,我有机会在平潭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蹲点采访,深入了解这个小渔村的蜕变故事。从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乡村振兴,再到新能源开发、对台政策、民宿旅游业的发展,我见证了平潭“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岛民实践”模式发挥的巨大效能。这不就是一名记者最大的成就吗?将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文字和影像记录下来。这次,我有幸记录了一个海岛,和一个属于它的时代。

    记者在平潭猫头乾村向村民了解当地改祖宅为特色民宿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4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