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 各媒体"中央厨房"建设一览
2017年08月11日 09:06:18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

  2017年6月6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版“中央厨房”正式启用。2016年以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不断完善“中央厨房”的建设运行,在内容生产、传播形态、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大量实践探索。新版“中央厨房”版本从1.0跃升至3.0,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通过新闻线索采集、选题跟踪、信息沟通、数据反馈等功能,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生产了一系列新媒体产品,实现对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多点采集、中央汇聚、多平台发布、全时段传播”,积极推进在内容生产、传播方式和经营模式全领域的深刻变革。

  依托这一平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全省18个省辖市党报签署“共同行动”计划纲要。报业集团将会按照分布式建设、模块化迭代、共享式生长的规律,升级完善河南媒体云,建设“河南党报中央厨房”、河南省舆情指挥调度中心等,为省内各报业媒体提供新型内容生产、大数据运营、政务服务、舆情监测处置等应用,实现指挥调度、选题策划、采编联动、分发传播、盈利分成等全流程融合。党报的正能量“放大器”、权威舆论“引领者”作用将会得到充分体现。

  下一步,报业集团将持续打造以“三端一报两平台”为龙头的移动传播矩阵,力争实现“27128”布局——河南日报客户端在目前600万用户的基础上,争取两年内覆盖全省2000万社会主流人群;大河客户端在已有1300万用户的基础上,打造服务1亿河南人民生活的“综合端”,覆盖全省7000万手机网民;推动实施“智慧政务”项目,全面覆盖全省158个县(市)区;此外,进一步打造覆盖2000万用户的河南手机报、覆盖8000万第三方平台用户的微博、微信等,实现对全省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全面与多重覆盖,让有用户的地方就有党的声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