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 各媒体"中央厨房"建设一览
2017年08月11日 09:06:18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西安广播电视台“中央厨房”

西安广播电视台“中央厨房”

  2017年7月18日,西安广播电视台“中央厨房”暨十大融媒体发布平台正式上线,这是西北首家融合媒体指挥中心和生产发布平台,在全国城市广播电视台中也属前列。

  西安广播电视台“中央厨房”是西安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新老媒体融合的重大项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多次作出指示要加强媒体融合工作,西安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从资金保障、方案起草、实施都给予了西安广播电视台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

  西安广播电视台“中央厨房”融媒体指挥发布平台历时三年建成,实现了播出节目文件化传送,全台节目无带化播出,传统节目系统与新媒体素材、节目等的互相调用、读取,开发出移动文稿、视频回传等功能。破除了传统新闻网与互联网的界限,形成了统一决策的指挥中心和多屏分发的传播平台。并陆续推出了移动媒体《每日聚焦》、《榴花直播》APP,《长安号》微信公众号、央视移动客户端丝路频道等十大融媒体发布平台。目前已拥有了包括广播电视、网络和移动新媒体在内的强大新闻矩阵。同时,每档新闻直播节目都可在西安网、无限西安手机APP“直播”版块同步收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