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陈中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9年11月19日 15:17:03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座谈会现场 张文斋摄

中宣部副秘书长魏地春(右)主持座谈会 张文斋摄

    [主持人]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向陈中华同志学习的活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此次陈中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陈中华同志是山东大众日报社高级记者,长期工作在新闻采编一线,写下了120多万字的采访笔记,先后获得50多项各类新闻奖。2006年,他身患重病,在治疗期间仍然坚持采访,把新闻事业当成生命的支柱和动力,成功战胜了病魔。陈中华同志是一位爱岗敬业的好记者,是新闻战线涌现出现的优秀代表。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总结介绍陈中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弘扬陈中华同志的崇高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工作业绩,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刘云山同志就陈中华同志的宣传的工作先后三次作出了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对陈中华事迹的宣传,中宣部和中国记协发出了关于在全国新闻界开展向陈中华同志学习的通知,大家要向陈中华同志学习,争当优秀新闻工作者。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同志,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同志,陈中华所在单位大众日报社负责同志及同事,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求是杂志社、解放军报社、光明日报社等18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编辑记者代表,参加过陈中华先进事迹采访报道的记者代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的师生代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 

    下面,请陈中华所在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郝克远同志发言,大家欢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