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曼哈顿老鼠有“地方特色” 罕见通婚!
2017-12-02 06:4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几名大学生确认,纽约市曼哈顿区的老鼠有“地方特色”,依基因差异可以分为北城和南城两类。

  《大西洋》月刊11月29日报道,纽约福德姆大学学生马修·库姆斯和同学对曼哈顿老鼠作了两年研究,发现它们的基因整体上与西欧、尤其是英国和法国的鼠类最相似,但亚种群依据基因差异分为“北城鼠”和“南城鼠”。

  曼哈顿由南向北大致划分为南城、中城和北城。中城作为商业地带缺少可以为老鼠提供食宿的家庭垃圾及后院,因而成为一道地理屏障;加上老鼠不爱出远门,一生只在几个街区内活动,南城鼠和北城鼠很少交配。

  另外,曼哈顿不同街区的老鼠各具特点。“如果你给我们一只老鼠,我们能告诉你它来自(曼哈顿)西村还是东村。”库姆斯说,而且,“老鼠社区”划分与人类社区划分的吻合度惊人。

  地铁、餐馆、公园、绿化带……纽约老鼠横行。除了这里,“还有什么更好的地方适合研究老鼠?”库姆斯说,在对老鼠的研究中,“纽约群众”很给力,往往“非常乐于告诉我们老鼠出没的确切位置”。

  库姆斯正在撰写论文,以帮助纽约消除鼠患。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今年7月投入3200万美元,向鼠患宣战。但《纽约时报》挖苦说,这座全美最大城市迄今已有109名市长决心灭鼠,但他们对阵老鼠的结果是“0比108”。(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活久见!这群小猫咪的看护居然是两只老鼠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纽约亚特兰大大街的布鲁克林猫咖啡馆内养着一群小猫咪,而陪伴、看护它们长大的居然是两只老鼠。
    2017-08-25 06:45:38
  • 日本横滨举行“皮卡丘节” 萌老鼠走街串巷惹人爱
    中新网:http://news.21cn.com/hotnews/a/2017/0810/11/32601858_all.shtml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日本横滨,当地举行“皮卡丘节日”。全市各处会出现大约1500只神态各异的皮卡丘。目的是吸引游客来到这座城市,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15日。皮卡丘是游戏“口袋妖怪”里的著名角色。 YOKOHAMA, JAPAN - AUGUST 14: Performers dressed as Pikachu, a character from Pokemon series game titles, march during a parade held as part of the Pikachu Outbreak event hosted by The Pokemon Co. on August 14, 2017 in Yokohama, Kanagawa, Japan. A total of 1, 500 Pikachus appear at the city's landmarks aiming to attract visitors and tourists to the city. The event will be held through until August 15. (Photo by 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2017-08-15 07:52:20
  • 美国科学家利用3D打印卵巢帮老鼠成功产仔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科学家用3D打印卵巢帮助老鼠孕育出健康幼仔。
    2017-05-18 06:45: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