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科学家利用3D打印卵巢帮老鼠成功产仔
2017-05-18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科学家用3D打印卵巢帮助老鼠孕育出健康幼仔。科学家希望这一技术未来能帮助因卵巢受损而失去生育功能的女性实现做母亲的愿望。

  西北大学生育研究专家将一只母鼠的卵巢摘除,代之以一个3D打印卵巢。母鼠被植入人造卵巢后正常排卵并孕育出健康的下一代。

  研究人员16日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论文写道,3D打印卵巢使用的“墨水”是以胶原蛋白为原料制成的一种胶状材料。研究人员用这种材料“打印”出一条条细丝,让这些细丝堆叠成一个能帮助未成熟卵细胞发育成熟的网状结构。

  卵巢对于卵细胞的发育成熟过程至关重要,但可能由于癌症治疗和一些影响荷尔蒙分泌的疾病受到损害。在开始癌症治疗前冷冻卵巢组织,之后将其移植回患者体内的技术已经取得一定成效,而3D打印卵巢技术有望帮助没能在治疗前接受卵巢组织冷冻处理的患者。(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6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