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时代》回应特朗普拒当年度人物:说辞有误
2017-11-26 06:45: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4日发“推特”,称《时代》周刊电话通知他“可能”再次当选该杂志所评的“年度人物”,而他的回应是:“‘可能’不是什么好词,所以就算了。不过还是谢了!”

  去年大选意外胜出的特朗普当选《时代》2016年“年度人物”而登上杂志封面。按照特朗普的说法,《时代》“可能”让他再当一次“年度人物”,条件是“同意接受采访和拍摄一组大片”。特朗普似乎不满对方不确定的口吻,“可能”一词以大写字母标示予以强调。

  《时代》周刊随后以“推特”回应说,特朗普“关于我们评选‘年度人物’方式的说辞不准确”。声明说:“本刊不会在12月6日出刊前对评选结果发表评论。”

  《时代》周刊评选“年度人物”通常以“一年中最具新闻影响力”为标准,不一定意味着“表彰优秀”。但特朗普曾有言论表现出对该称号颇为在意。

  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选2015年《时代》“年度人物”时,特朗普当年12月发“推”:“我早说过,《时代》杂志绝对不会选我当‘年度人物’,哪怕我是最热门人选。他们选了那个正在毁掉德国的人。”(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赦免感恩节火鸡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遵照白宫的节日传统,在感恩节前赦免了两只火鸡,使它们免于成为感恩节餐桌上的大餐。这也是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赦免火鸡。
    2017-11-22 12:09:54
  • 特朗普又一行政令遭美联邦法官阻止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20日做出裁决,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年初签署的一项对美非法移民“避难城市”停止提供联邦拨款的行政令。
    2017-11-21 17:47:38
  • 特朗普点赞亚太经济成就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APEC成员取得了“奇迹”般的经济成就。
    2017-11-10 21:43: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49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