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牧骑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表示要为牧区群众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2017-11-25 22:58:27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5日电(记者达日罕)内蒙古自治区各支乌兰牧骑的代表25日参加“全区乌兰牧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牧区群众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本次座谈会由内蒙古各支乌兰牧骑的队长、老中青队员代表参加,在对习近平总书记11月21日的回信进行深入学习后,代表们对今后乌兰牧骑的事业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老乌兰牧骑队员代表、国家一级演员金花表示,牧民们当年称他们为“玛奈(蒙古语,意为“我们的”)乌兰牧骑”,这再普通不过的6个字,却浸透着老一代乌兰牧骑队员们宝贵的青春、辛苦的汗水、泪水和为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这种精神一定要传承给年轻队员。

  自内蒙古第一支乌兰牧骑1957年诞生以来,目前内蒙古共有75支乌兰牧骑活跃在草原上,每年演出超过7000场。

  各盟市的乌兰牧骑代表在会上阐述了各自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思考,从不忘为牧民服务的初心、加强队伍思想建设、完善人员管理体制等方面提出对未来发展的建议。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队长胡日查说,总书记的回信,让他们又一次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乌兰牧骑人就是要更加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习近平回信勉励乌兰牧骑队员: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

  驰骋草原六十载 扛起红旗再出发——回访内蒙古最早的乌兰牧骑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