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安部:无人机武器化的恐怖活动威胁上升
2017-11-11 11:22: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9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恐怖主义活动公告,强调了无人机武器化、化学攻击和持续针对商用飞机的恐怖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新闻秘书霍尔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告将无人机系统列为潜在的威胁,并强调了对商用及货运飞机的恐怖主义威胁的持续关注。

  公告称,“我们继续面对自‘911事件’以来,最具挑战和威胁的环境之一。”据悉,美国国家恐怖主义警报系统公告取代了旧的彩色编码系统,向公众和地方执法人员提供正在进行的和潜在的新的恐怖威胁信息。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位高级官员称,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恐怖分子将无人机作为武器的倾向出现了上升趋势。这位官员表示,恐怖分子已在战场上使用了这些方式,国土安全部应防范这些战术被“出口”到西方。

  此外,该官员表示,自上个公报发布以来,对恐怖分子针对航空部门实施恐袭的担忧持续增加。据公告上信息显示,恐怖分子继续以商用和货运飞机为袭击目标,袭击的方式包括在飞机上放置隐藏的爆炸物。

  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已为所有的机场和直飞美国的航空公司实施了全面的安全措施。6月,美政府宣布对乘客及其电子设备进行“加强检查”,并在飞机和机场周围布置了“可见和不可见”的安保措施。

  目前,美国国安部正在分阶段推出措施,以探查飞机内隐藏的爆炸物和内部威胁,识别可疑乘客。此外,新的公告还警告称,应注意“毒药或毒素”的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非法进口无人机 两名外国记者在缅甸被逮捕
    【新华社微特稿】缅甸警方29日发布消息说,两名外国记者及其当地雇员27日因“非法进口无人机”被逮捕,警方已对他们提出指控。
    2017-10-31 06:45:48
  • 特朗普政府欲加大无人机商业使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签署一份备忘录,希望加大无人机在商业和救援等领域的使用力度。这意味着美国的无人机商业快递业务更加接近现实。
    2017-10-26 17:44: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8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