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祖莱正式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2017-11-10 22:2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 张雪飞 应强)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10日在巴黎审议批准了法国前文化部长奥德蕾·阿祖莱出任该组织总干事的提名,她将于11月15日正式就任该组织新一任总干事。

  阿祖莱在当选后表示,尽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前面临困境,但在世界面临诸多挑战的今天,该组织在全球范围内仍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将满怀热情地为推动该组织现代化作出努力。

  阿祖莱1972年生于法国,2016年曾任法国文化部长,是此次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竞选的最年轻的候选人。今年10月13日,在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上,阿祖莱经过投票成为该组织总干事唯一提名人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其宗旨是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促进各国合作,增加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

  11月10日,在法国巴黎,奥德蕾·阿祖莱在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采取更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今年世界食品进口费用将上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12193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