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采取更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2017-11-11 06:1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在赴德国波恩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前发出呼吁,希望国际社会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古特雷斯在出发前会见记者时说,有关机构最新发布的数据敲响了气候变化问题的警钟,国际社会必须加快行动,必须更有雄心。

  古特雷斯呼吁在2020年前把温室气体排放再降低25%。他同时呼吁落实为发展中国家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并帮助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提高气候变化应对能力。

  古特雷斯表示,他将于2019年9月召开一个气候峰会,为应对气候变化动员最高级别的政治和经济力量。

  世界气象组织10月30日发布报告说,2016年地球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已上升至80万年来的最高水平。为避免气温过度升高带来的危险,报告呼吁全球加快推进和普及低碳技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3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