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君主航空宣布停运
2017-10-03 12:26: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2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民航局2日宣布,英国第五大航空公司君主航空已停止运营,所有该公司未来航班订单均被取消。

  君主航空表示,约30万张订单被取消,约11万名身处海外的乘客会受此影响。对此,英国航空监管机构表示,将组织逾30架飞机飞赴30余个机场协助滞留海外的乘客返回英国。

  君主航空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沃菲尔德表示,中东和北非地区一些国家的市场安全问题导致的订票需求下滑是公司破产的重要原因。毕马威分析师布莱尔·尼莫表示,短途旅游市场的低迷价格和疲软的英镑是君主航空破产的另一原因。

  作为英国老牌航空公司之一,君主航空近年来试图转型成为廉价航空运营商,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市场竞争激烈,君主航空未能提供有别于其它廉价航空公司的新服务。

  因君主航空停运,易捷、瑞安等航空公司的当日股价上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6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