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与北约共建的混合威胁应对中心开始运行
2017-10-03 12:2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2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欧盟与北约联手建立的欧洲混合威胁应对中心2日在赫尔辛基开始运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主持了开幕仪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尼尼斯托说:“我们必须在战略层面了解我们对手的目标和手段。我们需要找出自己的弱点,做好准备,并保持灵活性。”他同时警告,应避免过于夸大现有的混合威胁。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目前混合威胁的范围已从隐蔽走向公开,“从推特(延伸)到坦克”。

莫盖里尼强调了欧盟与北约合作的重要性,认为混合威胁应对中心的建立反映了欧盟与北约之间“前所未有的合作”。她说,单一国家无法独自应对复杂的威胁,但可以联手应对。

  混合威胁一般指比传统战争破坏性小的威胁行为,如散布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等。

  今年4月,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芬兰、波兰、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北约和欧盟国家在赫尔辛基签署谅解备忘录,决定在赫尔辛基建立欧洲混合威胁应对中心。目前,已有12个国家加入该中心。该中心旨在监测和评估应对混合威胁的弱点,优化政策制定,提高应对混合威胁意识。中心还将专注于战略层面的对话和研究,年度预算估计为150万欧元,芬兰作为主办国将承担较大份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6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