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制造业持续扩张
2017-10-03 12:01: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新订单指数上涨带动下,9月份美国制造业持续扩张。

  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8月份的58.8升至60.8,为逾13年来最高水平。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回升4.3个点至64.6;生产指数上升1.2个点至62.2;雇佣指数上升0.4个点至60.3。

  在受调查的18个行业中,仅家具行业出现萎缩。受访美国企业普遍认为需求强劲,销售市场前景乐观。企业还表示,供应商交付时间有所改善,库存仍处于较低水平。

  虽然制造业数据比较强劲,有望支持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但近期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70%以上的消费增长并不如预期。此外,自然灾害对美国南部地区经济造成广泛破坏,可能在短期内拖累经济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6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