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曼水井项目助力埃及开垦荒漠
2017-08-15 14:43: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8月14日电(记者 郑凯伦)中曼埃及公司日前与埃及军方签署合同,在埃及西奈半岛进行25口水井钻井施工,帮助埃及实现开垦荒漠、扩大可耕地面积的计划。

  中曼埃及公司总经理李伟向记者介绍说,该公司承接的是在西奈半岛进行井深1000米至1200米水井的施工。由于西奈区块水井井身结构复杂,地层差异大,施工难度高,众多当地公司没有实力进行此类施工。

  李伟说,中曼埃及公司与埃及军方从第一批5口水井开始合作,创造了当地钻井速度新纪录,获得埃及军方信任,合同追加为25口井,合同金额8000万埃镑。目前,中曼埃及公司西奈项目动用钻机4台,使用当地雇员150余人,已完成11口井的施工。

  据李伟介绍,近两年全球原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石油公司纷纷缩减工作量,钻井工程市场工作量严重不足。中曼集团为保障现有钻机正常运转,积极开拓新市场。埃及政府2015年提出开垦沙漠新增耕地计划,中曼集团加速进入埃及,并于2016年10月成立中曼埃及公司。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