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蹊跷!印度彻查64名儿童公立医院死亡事件
2017-08-15 06:50: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12日,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在短短6天内已有至少64名儿童患者死亡,酿成悲剧的原因很可能与医用供氧短缺有关。

  这起事件引发哗然,要求彻查的呼声持续高涨。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蒂亚纳特等多名官员面临引咎辞职的压力。

  【死者升至64人】

  印度媒体报道,自7日以来,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不断出现儿童患者死亡的情形。其中,10日有23名儿童死亡,包括14名新生儿。

  戈勒克布尔县警官阿尼尔·库马尔1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12日又有11名儿童患者死于这家医院。至此,本轮风波中的死亡儿童数量达到64人。

  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是戈勒克布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据《印度教徒报》等多家媒体援引知情者的话报道,这家医院拖欠供应商680万卢比(约合70.6万元人民币)账单,以致后者切断了医用氧气供应,才会酿成数十名儿童患者死亡的悲剧。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长贾加特·普拉卡什·纳达、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蒂亚纳特等官员13日探访事发医院。据法新社报道,不少儿童家属愤怒地聚集在医院内,要求院方给个交代。

  《印度快报》13日援引一名死亡儿童的父亲赛伦德拉·古普塔的话,“我们刚把患病孩子送到医院,院方就递给我们人工手动呼吸袋,让我们一直摁动不要停。我一直摁了3个半小时以上。第二天,院方告诉我们,孩子死了”。

  多名当地官员则否认儿童患者死亡与缺氧有关,表示液态氧供应确曾受到扰乱,但医院很快代之以氧气瓶。据当地医疗部门官员介绍,死亡的儿童患者从新生儿到12岁儿童不等,其中部分儿童罹患脑炎,入院时病情就较严重。

  【政府拨款哪去了?】

  在这起悲剧中,涉案医院拖欠账单以致氧气供应被切断的说法尤为引人瞩目,公众纷纷呼吁彻查蹊跷之处。

  北方邦政府12日下令将这所公立医院的院长拉吉夫·米斯拉停职,并着手调查医院与供应商之间的供氧合同事宜。

  米斯拉12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爆料称,政府给医院的拨款没有到位,他为此多次向北方邦政府反映情况,却总是得不到回音。按他的说法,“我(给上级部门)写过至少3封信”,后来还在相关视频会议上提及此事,但政府拨款仍不见踪影,以至于医院无法向供应商缴纳账单。

  北方邦卫生部长西达尔特·辛格否认米斯拉的指责,声称从未拖欠医院拨款。

  尽管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蒂亚纳特下令彻查此事,但仍难平息公众愤慨,多个反对党呼吁阿迪蒂亚纳特、辛格等官员引咎辞职。

  反对党国大党成员吴拉姆·纳比·阿扎德说:“北方邦政府对此事负有全部责任,邦首席部长、邦卫生部长等官员应该引咎辞职,而不是让医生们背黑锅。”(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