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回应美国驱逐2名古巴外交官:不当且毫无根据
2017-08-10 16:44:0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美国曾在5月23日要求2名驻美古巴外交官离开美国,因为在美驻古巴使馆的数名工作人员因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导致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美联社8月10日报道称,古巴外交部驳斥了美方的相关指控并回应称,美国驱逐古巴外交官的行为“不当且毫无根据”。

  8月9日,古巴外交部发布的一份长篇声明称,古巴已成立专家委员会,就此事展开“全面彻底、优先、紧急”的调查。此外,古巴也已加强对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及外交官邸的安全保护。古巴“从未允许,也不会允许”在古巴领土上进行反对他国外交官及其家人的行为。但是声明同时指出,美国驱逐古巴外交官的行为“不当且毫无根据”。

  古巴外交部补充道,古巴向来是世界公认的安全之地,对美国民众而言亦同。

  美国国务院此前曾表示,有匿名官员透露,美驻古巴使馆的数名工作人员出现了听力丧失等情况,目前尚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相关的工作人员已经返回美国。(记者 严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敬斐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77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