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采购缺陷明显的飞机 韩国国防采购局换将
2017-08-09 06:57: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任命韩国国防采购局新一任局长,以期推动打击军工采购贪腐。此前,韩国国防采购局局长张明镇深陷贪腐丑闻,已于上月辞职。

  国防采购局是韩国国家采购机构,手握重权。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发布的消息,现年64岁的田杰国(音译)将接管国防采购局。

  田杰国1980年加入国防部,此后一直在国防部任职。

  他的前任张明镇上月辞职被指执意部署一款国产通用直升机,而该机型缺陷明显,众所周知。

  该通用直升机由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研制。该公司涉嫌在装备研发项目上虚报成本、从而获取高额利润,已经受到检方调查。

  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是韩国唯一的飞机制造商,参与过多个国防项目,包括研发国产T-50型“金鹰”超音速教练机、“鹫百”通用直升机和新一代无人机。韩国国家审计人员2015年就发现,这家公司存在通过研发资金非法“捞钱”等违法行为。

  韩联社报道,张明镇也将因涉嫌职务侵占等罪名受到调查。张明镇执掌国防采购局期间,曾屡次谈及备受舆论关注的军购回扣问题,誓言严惩贪腐。

  文在寅上台前,承诺回应民众关切,重拳打击贪腐。上月18日,青瓦台召开会议,就根除国防产业腐败现象展开讨论,把首个反腐目标瞄准军工产业。同日,检方突击搜查了与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有业务往来的5家分包商。

  5家分包商中,至少两家据信由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社长河成龙的亲信运营。这些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的订单。韩国国家审计部门此前估算,这些分包商的非法获利总额达240亿韩元(1.44亿元人民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盘点那些被判过刑的韩国财阀 李在镕求刑量第二长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司法界8日消息称,检方请求法院判亲信干政案涉案人之一——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2年刑。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2008年曾因涉三星秘密资金事件,以逃税和侵吞罪被检方要求判处7年徒刑和罚金3500亿韩元,法院一审判处其3年徒刑,缓刑5年,罚金1100亿韩元。
    2017-08-08 14:11:05
  • 韩国时隔23年或将迎来首位空军出身联参议长
    实习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8日公开了新一轮军方高官提名名单,其中空军参谋总长郑景斗被提名为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据报道,除联参议长人选外,韩国国防部当天还将公布陆、空军参谋总长,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官提名人。
    2017-08-08 13:28:42
  • 又赖中国!韩国抱怨济州岛遭受来自中国的藻类“入侵”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韩联社7日报道称,韩国济州研究所当天发布报告说,济州岛水域正遭受来自中国舟山群岛的大型藻类的大规模“入侵”。报告说,济州岛每年春夏两季都会遭到外来藻类“入侵”,这种学名为“铜藻”的藻类气味难闻,且会破坏当地景观。
    2017-08-08 07:35: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