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特勒隐居阿根廷70余年?他妻子都不信!
2017-08-09 06:5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居住在阿根廷萨尔塔的128岁老人赫尔曼日前对当地媒体称,他正是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在阿根廷躲避政治迫害70余年。

  老人称,他冒名以他人身份于1945年来到阿根廷,其持有的护照也由纳粹德国时期的秘密警察伪造。

  老人说,之所以决定公布自己就是希特勒,是因为自去年开始,以色列不再追捕纳粹战犯。世人给希特勒加置了太多罪名,但其实许多罪行他并没有犯过。他大半辈子都在躲避犹太人,已受到足够惩罚。

  老人还透露,他正准备出版自传,预计9月发行。该自传以希特勒命名,会写出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当人们读了我写的故事,说不定会对我有另一种看法”。

  不过,许多人并不相信这位老人就是希特勒,这其中就包括他的妻子安吉拉。安吉拉说,丈夫赫尔曼不可能是希特勒,这仅仅是因为他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丈夫大约两年前开始声称自己是希特勒,那一时期他正好开始出现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其他症状。

  “有时候,他会忘记‘我是谁’或者‘他在哪里’,他看上去在发呆,讲一些犹太人或者魔鬼的事情。过一会儿,他又恢复正常了。”安吉拉说。

  安吉拉认为,丈夫很可能是纳粹德国成员,他为自己的过去感到内疚,所以才会出现这些行为异常。

  今年6月,阿根廷警方曾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起获75件与纳粹德国相关的藏品。纳粹德国战败后,南美国家成为不少纳粹分子的避难所。一些臭名昭著的纳粹分子在阿根廷悄悄落脚,其中包括犹太人大屠杀策划者之一阿道夫·艾希曼、奥斯威辛集中营“死神”医生约瑟夫·门格勒、集中营指挥官约瑟夫·施瓦姆贝格和纳粹党卫军高官埃里希·普里布克。(倪瑞捷)【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