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时隔23年或将迎来首位空军出身联参议长
2017-08-08 13:28:4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8日公开了新一轮军方高官提名名单,其中空军参谋总长郑景斗被提名为联合参谋本部议长。若国会通过,韩国时隔23年将迎来首位空军出身的联参议长。

  报道称,若郑景斗的人事听证获国会批准,他将和韩国建军以来首位海军出身的国防部长一起,成为领导韩国军队的两大重量级人物。有分析认为,从防长和联参议长的出身来看,文在寅政府意在逐步脱离韩国军队以陆军为主的旧模式,强化海、空军战斗力,培养应对未来战争的新型战斗力量。这与文在寅上台后政府意欲早日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方针相一致。

  据报道,除联参议长人选外,韩国国防部当天还将公布陆、空军参谋总长,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官提名人。除联参议长提名人需经国会人事听证通过之外,其余6名军方提名人获总统文在寅任命后便可上任。

  韩国国防部强调,此次公布的军方高官人选均是国防部慎重决定的,宗旨是优先选择具备推进国防改革能力、且同时具备联合及协同作战专业性的人才。此外,提名人道德品行必须端正,并在军中具备很高的声望。 【实习记者 李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75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