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极端天气致死:欧洲本世纪末每年将逾15万人死亡
2017-08-06 13:3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高温热浪、洪水、暴风雨和其他极端天气将在本世纪末,在欧洲造成每年超过15万人死亡,而现在这一数字是每年3000人。

  根据欧委会研究中心5日的报告,欧洲每年极端天气致死数量不断攀升,主要原因是全球范围的气候变暖。

  在该研究中心的期刊杂志“柳叶刀星球健康”当中,研究人员写道:如果人类不采取更加积极的干预措施扭转趋势,那么到了2100年,三分之二的欧洲居民就会每年暴露在极端致伤或致死天气现象当中。这一百分比在1981到2010年间只有5 %。

  为了得出这份报告,科研人员对欧盟28个国家,外加瑞士、挪威和冰岛在内的7次最致死的气候灾难进行了研究,其中包括热浪、寒潮、火灾、旱灾、河海水灾、暴风雨等,此外还对1981年到2010年间的2300起同类灾难进行了研究,意图对欧洲人口面对每一项自然灾害时的脆弱程度进行对比。

  其中显示,热浪是最为致死的,占到极端天气致死的99%,研究人员预计,热浪导致的死亡人数将会在未来呈爆发式激增,从每年2700人增长至世纪末的每年超过15万人。

  致死率提升幅度第二高的是沿海地区的海水灾害。相对波动不那么明显的是水灾、火灾以及暴风雨,但这三项的年度致死率也都将上涨。

  根据地区划分,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南欧国家将成为重灾区:世纪末期每100万人中就有700人死于极端气候,而本世纪早期,每100万人中只有11人死于气候失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73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