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举办首届中小学生中国功夫竞赛
2017-08-06 13:0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8月5日电(记者高原 谭里欧)首届南非西开普省中小学生功夫竞赛5日在开普敦米切尔平原地区隆重开幕,这是南非第一次举办正规的中国功夫比赛。

  此次活动由在“功夫传说”国际大赛中三次夺得金牌的南非选手穆罕默德·查非格发起。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等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50多名参赛者展示的功夫如行云流水,观众席中喝彩不断。比赛设不同年龄组,分为套路和散打两个环节,获胜者将于2018年3月与查非格一同前往香港参加国际功夫比赛。

  查非格说,举办功夫比赛的目的是向当地青少年展示中国武术的魅力,给他们提供一个富有正能量的兴趣爱好。

  查非格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武术体现了中华民族势如破竹的气势,刚柔并济的招式更是富含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练习功夫给了他走出南非的机遇,让他能够拥有与众不同的生活经历,希望南非的年轻人能享有同样的机会。

  康勇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习武作为中国的一项传统文化,不仅可以健身强体,还可以磨炼一个人的意志,有百利而无一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