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初步结果显示卢旺达现任总统卡加梅赢得选举
2017-08-05 13:4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8月5日电(记者吕天然)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5日凌晨在首都基加利公布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卡加梅赢得本次选举。

  卢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姆班达当天公布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他说,根据已完成的80%的选票统计结果,卡加梅赢得98.66%的选票,独立候选人姆帕伊马纳和卢旺达民主绿党领导人哈比内扎分别获得0.72%和0.45%的选票。

  卢旺达总统选举采取单轮投票制,候选人中得票最多者胜出,当天公布的结果意味着卡加梅已获得连任所需的票数。姆班达说:“我们不认为接下来会有重大变化,卢旺达爱国阵线候选人卡加梅是选举获胜者。”

  卢旺达4日举行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有望于16日前公布。这是卢旺达1994年大屠杀结束以来的第三次总统选举。

  卡加梅现年59岁,在卢旺达享有较高民意支持。1994年,他带领卢旺达爱国阵线击败胡图族武装,结束了大屠杀。2000年4月,卡加梅被推举为总统,并在2003年和2010年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连任。

  2015年12月,卢旺达举行修宪公投,将总统任期从7年缩减到5年,可连任一次,并设立7年“过渡期”。卡加梅若在今年总统选举中获胜,可执政到2024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有望以绝对优势连任
    卢旺达总统选举将于4日举行,现任总统卡加梅将作为执政党卢旺达爱国阵线总统候选人参选。卢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卡加梅政绩出色,在民众中支持率颇高,有望以绝对优势获得连任,开启新一个7年总统任期。
    2017-08-02 19:37: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3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