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德遇害案宣判:男性主犯终身监禁
2017-08-05 06:50:57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中国留学生李洋洁遇害案在德绍-罗斯劳地方法院一审宣判,男性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女性被告则获刑5年零6个月。法院还判决两名被告向遇害者家属赔偿6万欧元的精神损失费。

  主审法官在宣判词中称,两名被告犯下的是“难以想像的罪行”。

  资料图:德国首都柏林约200名华人自发在柏林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前举行集会,沉痛悼念不幸遇害的中国籍留学生李洋洁。一些德国友好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悼念活动。 彭大伟 摄资料图:德国首都柏林约200名华人自发在柏林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前举行集会,沉痛悼念不幸遇害的中国籍留学生李洋洁。彭大伟 摄

  法庭认定,男被告Sebastian F.犯有强奸、谋杀两项罪名,且情节特别严重,因此他不能像一般的终身监禁囚犯一样在服刑15年后申请假释。对于女被告Xenia I.,法庭认可了心理鉴定师作出的“心智尚不成熟”认定,因此按照教化为主、惩罚较轻的青年刑法来量刑。

  中国留学生李洋洁是在当地时间2016年5月11日深夜遭严重性侵、肢体暴力而死亡。在探案工作完成后,此案于2016年11月25日正式开庭。根据检方的起诉,男被告是此案的主犯,而女被告是应其要求在街上物色强奸对象,作案过程中女被告还曾一度离开现场照料自己的两个孩子。


中国女留学生德国遇害案凶手被判无期徒刑

从深夜外出到顺风车 盘点留学生遇害案易发场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73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