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锯惊魂真实上演 瑞士警方追捕嫌疑人
2017-07-26 06:4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士北部城市沙夫豪森24日发生一起电锯伤人事件,造成5人受伤。当地警方判断不是恐怖袭击。眼下,瑞士警方正联合德国警方追捕嫌疑人。

  沙夫豪森警方说,当天上午10时30分,嫌疑人弗朗茨·弗罗西斯手持电锯冲进一家保险公司的办公楼,对楼内人员发动袭击,导致两名工作人员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另有三名民众受轻伤。

  警方到达现场时,嫌疑人已经逃跑。警方随后封锁了沙夫豪森部分城区。当天下午,警方发现据信是弗罗西斯驾驶的小型货车。

  警方说,弗罗西斯身高1米9,年龄51岁,目前没有固定住所。他2014年和2016年两次持武器袭击他人,警方说,弗罗西斯“危险且具有侵略性”。

  沙夫豪森靠近德国边境,当地警方同苏黎世和德国警方对弗罗西斯展开追捕。

  沙夫豪森检察官彼得·斯蒂克告诉法新社记者,那家保险公司是弗罗西斯的袭击目标。斯蒂克透露,弗罗西斯此前对这家保险公司心怀不满。

  警方发布了两张弗罗西斯的照片。其中一张显示,弗罗西斯站在树林中,他身穿绿色T恤和黑色牛仔裤。另一张照片拍摄于弗罗西斯发动袭击前。照片中,弗罗西斯身穿绿色夹克,背着一个黑色大包。警方认为书包中可能装有电锯。

  高级地区警官拉维·兰多尔特透露,弗罗西斯原先注册的居住地址为瑞士东南部格劳宾登州,但近来他一直居住在森林中。

  当地女子特蕾泽·卡勒告诉美联社记者,弗罗西斯三四周前出现在沙夫豪森南边的森林中。“我每天遛狗时都经过他的车,有几次还和他交谈……他的举止有点奇怪。”(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瑞士街头惊现电锯袭击事件 5人受伤嫌犯在逃(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瑞士城镇沙夫豪森镇(Schaffhausen),一名手持电锯的男子在瑞士沙夫豪森镇发动袭击。(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瑞士城镇沙夫豪森镇(Schaffhausen),一名手持电锯的男子在瑞士沙夫豪森镇发动袭击。
    2017-07-25 08:15:16
  • 瑞士发生电锯伤人事件
    瑞士北部城市沙夫豪森24日发生一起电锯伤人事件,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2017-07-24 22:44:46
  • 瑞银:瑞士劳动力市场未来十年或现“用工荒”
    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集团(UBS)13日发布展望报告,警告未来十年瑞士劳动力市场或现“用工荒”。
    2017-07-14 17:43: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