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银:瑞士劳动力市场未来十年或现“用工荒”
2017-07-14 17:43: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7月13日电(记者 凌馨)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集团(UBS)13日发布展望报告,警告未来十年瑞士劳动力市场或现“用工荒”。

  报告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新增退休人口和新增劳动力人口间落差持续拉大,瑞士劳动力市场的用工缺口可能将高达69万人。

  报告同时指出,以往通过劳动力人口移民缓解本土劳动力短缺的方式未来将面临阻力。过去十年,瑞士平均每年增加7.5万名移民。瑞银估算,瑞士只有在未来十年每年增加11万移民,才有可能解决劳动力市场的“用工荒”。但受到欧洲经济复苏和瑞士可能将实施的“反对大规模移民”法案影响,这一愿景实现可能性渺茫。

  报告建议,针对老龄化带来的用工短缺问题,可以通过对高龄劳动人口采取更加灵活的工资和责任制度来予以缓解。比如,企业可通过推行“渐进式”而非“一刀切”的退休制度,逐步减少高龄劳动者的工作量,从而完成新老员工代系间的信息传递和无缝过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从瑞士到大连——达沃斯见证中国回答“世界之问”
    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前不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了对中国经济增幅的预测。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公布了世界竞争力排名,中国上升了7位跃至第18位。
    2017-06-29 20:19:40
  • 瑞士为阿尔卑斯山最古老冰川盖毯子 防止其融化(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4日,瑞士富尔卡山口,瑞士隆河冰川被盖上毯子。(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4日,瑞士富尔卡山口,瑞士隆河冰川被盖上毯子。(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4日,瑞士富尔卡山口,瑞士隆河冰川被盖上毯子。
    2017-06-26 08:35: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