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派举行全民公投继续向政府施压
2017-07-17 15:17: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16日电(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16日就是否支持马杜罗政府提出的制宪大会等问题举行全民公投,初步统计显示大部分参加选民不支持制宪大会。分析认为,这次公投可能只有象征意义,是反对派对马杜罗政府继续施压的一项措施。

  参与反对党联盟全民公投的投票者需要就是否反对制宪大会、是否认为国家武装力量应该捍卫宪法以及是否支持重新组建政府等3个问题作出回答。有超过700万名选民在2630个境内外投票站参加投票。95%选票统计结果显示,98%的选民对以上3个问题回答了“是”。

  马杜罗政府和最高法院此前已表示不承认公投结果。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公投是反对派对马杜罗政府继续施压的一项措施,其结果可能只是象征性的。

  马杜罗政府16日也组织了大规模的模拟制宪大会选举。马杜罗说,这次模拟选举是近18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时他呼吁反对派重新回归和平对话。

  当天双方投票秩序总体平稳,但加拉加斯西部一处反对派公投投票站下午遭到一群摩托车手开枪袭击,造成1死3伤。

  马杜罗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以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定于7月30日举行。而反对党联盟则拒绝参加制宪大会,并组织大规模游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议。

  自2015年以来,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与反对派陷入激烈斗争。今年4月以来,双方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截至目前已有95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3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