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酒后施暴?韩“高级别”外交官涉嫌性侵女下属
2017-07-14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外交部12日证实,他们正在就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官员涉嫌性侵女下属一事展开内部调查。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13日说,鉴于驻埃塞使馆发生的事,她已要求所有驻外使领馆负责人加强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管理。

  【喝断篇儿?】

  埃塞俄比亚媒体报道,这名涉事的“高级别”外交官在韩国大使馆工作,涉嫌于上周末强奸一名女下属。

  韩国外交部随后证实这一报道,称两名当事人于当地时间8日晚见面,随后一起喝酒。由于涉及个人隐私,外交部没有公开两人的身份,只说受害人是“行政雇员”。

  按照外交部的说法,受害女子声称自己严重醉酒,在被涉事外交官带到他房间进而实施性侵时完全不省人事。

  事发后,受害女子已于11日晚返回首尔,外交部官员眼下正与她接触,进一步了解情况。涉事外交官也已被紧急召回国,接受内部调查。

  韩联社报道,涉事外交官在事情发生后曾告诉同事,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之前)的说法没有前后不一致的地方,”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使馆官员说,“我们还要等他回到首尔,听听他(对整件事)怎么说。”

  韩国外交部说,如果相关指控属实,外交部将寻求严惩当事人并将案件移交检方展开刑事调查。

  【屡见不鲜】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13日说,事情发生后,她已经要求所有驻外使领馆负责人加强内部管理。

  “我已下令所有海外使领馆负责人强化工作纪律,”康京和当天在上任后与外交部工会组织代表的首次会面中说,“在新政府上台、外交部开展创新工作之际,一个海外使领馆发生如此严重的一起违纪事件,我认为非常不光彩。”

  她强调,尤其对性犯罪,她本人持“零容忍”态度。

  韩联社报道,这已不是韩国驻外使领馆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

  去年9月,一名韩国驻智利外交官在教一名14岁少女韩语时,向后者伸出“咸猪手”并发送内容露骨的短信,他随后被外交部召回国,而后被解职;同样在去年,一名派驻中东某国的韩国大使性骚扰一名使馆工作人员,因此受到处罚。

  康京和上个月刚刚被总统文在寅任命为外交部长官。分析人士认为,她既是“火线上台”的文在寅政府首任外长,也是韩国首位女外长,面临的外交挑战不少,包括朝核问题、韩日“慰安妇”协议。在韩国外交正值“多事之秋”之际,驻外使领馆再曝丑闻难免让康京和“闹心”。(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亚洲经济:外国游客回头率PK 日本完胜韩国
    韩国《亚洲经济》近日刊文称,文章摘编如下: 12日,据韩国文化旅游研究院和日本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去年赴日外国游客为2403.9053万人次,高于韩国(1724.1823万人次)。
    2017-07-13 16:55:27
  • 韩国招“民间大使”揭露日本“两面派”
    【新华社微特稿】因日本不断掩饰在长崎县军舰岛强征劳工的“黑历史”,韩国一个在网络上开展民间外交的市民团体VANK11日宣布,将招募400名“全球历史外交大使”,向全世界揭露日本政府歪曲历史的嘴脸。
    2017-07-13 06:55:15
  • 韩国免税店走出了"萨德困境"?真相却是……
    近日有媒体曝出,因受“萨德”影响一度萧条的韩国免税店最近逐渐恢复昔日盛况,重新出现中国游客排队抢购的情况。该免税店店员反映,由于当月是新世界免税店的活动月,人数相对有所增加,但与“萨德”问题之前相比仍然相差甚远。
    2017-07-12 14:07: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4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