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丽中国,万里茶道”旅游推介会在瑞典举办
2017-06-29 13:08: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28日电(记者付一鸣)“美丽中国,万里茶道”主题旅游推介会2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向瑞典及北欧旅游业人士推广中国万里茶道的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万里茶道沿线的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福建等17个省区市的旅游部门参与。推介会上播放了关于万里茶道沿线旅游的宣传片,介绍中国茶的古老历史和文化精髓。各地旅游部门介绍了当地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信息。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夫妇、斯德哥尔摩市政府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推介会。

  中国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张西龙在致辞中说,丝绸之路2000多年前兴起于中国长安,横贯欧亚大陆,推动了中国与亚欧各国的文化与商贸往来。17世纪,茶叶开始成为商道上的标志性货品,各国商家将中国福建的茶叶向北穿越了中国8个省区经西伯利亚带到欧洲,茶叶之路绵延1.3万多公里,是丝绸之路的历史延伸,不同国家的文明在这里碰撞、交流,为沿线国家留下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张西龙说,近年来中瑞两国双向旅游交流人数持续稳步增加,去年旅游交流规模近20万人次,相信随着双方旅游交往不断推进,双边游客互访将进一步增加。

  斯德哥尔摩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安德松说,斯德哥尔摩正在大力兴建基础设施,将有力促进旅游业发展。现在斯德哥尔摩与中国之间有两条国际直航航线,瑞典诚挚地欢迎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

  当天的推介会上,瑞典女歌手索菲娅·谢尔格伦被任命为瑞典中国旅游推广大使。谢尔格伦对新华社记者说:“担任旅游推广大使我感到既荣幸又激动,我热爱中国,我也有很多中国朋友,我会成为一名好大使。我将继续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并把它们介绍给瑞典。”

  27日,中国国家旅游局还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广场举办了“美丽中国”大型推介会和中国民乐歌舞表演,吸引了大批瑞典民众驻足观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品读中国故事 共叙美好情谊
    来自北京的王晓利同她的丈夫从欧洲登上了“盛世公主号”,一路伴随着“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直抵中国。让民心相通产生民心共振,成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润滑剂和催化剂,正是此次“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蕴涵的时代要义。
    2017-06-28 07:51:32
  • 中国瑞典探讨绿色经济发展未来与合作
    第二届瑞典-中国绿色经济合作大会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双方与会者就两国绿色经济发展未来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2017-05-10 11:32: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酷暑难耐的戈壁滩上,一场实弹射击开始了……
    酷暑难耐的戈壁滩上,一场实弹射击开始了……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