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瑞典探讨绿色经济发展未来与合作
2017-05-10 11:32: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9日电(记者付一鸣)第二届瑞典-中国绿色经济合作大会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双方与会者就两国绿色经济发展未来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大会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瑞中贸易理事会共同举办,瑞典政府与商界、在瑞中资机构及中方各领域代表共250余人出席了大会。

  瑞典经济发展与创新大臣米卡埃尔·丹贝里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瑞典非常重视绿色环保产业,有着技术优势的瑞典和巨大市场潜力的中国优势互补,两国企业在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他表示希望推动瑞中企业在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深入合作,为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作出贡献。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说,中国“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绿色发展目标将为众多相关产业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

  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说,她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迅速发展的数字化以及创新印象深刻。瑞典长期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瑞中两国在垃圾管理、智能建筑、污水处理等领域长期合作,在建造智能和可持续城市的同时保护了环境。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中瑞代表将就新能源与节能降耗、智能和绿色交通、大气与水治理以及生态智能城市建设合作等领域进行广泛交流,对技术创新、系统管理以及投融资进行全面探讨,并对瑞典智能城市展示中心及环保项目进行实地考察。9日当天,两国一些企业还签署了合作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通讯:走在希望的“绿色丝路”上
    孙建省10年前就到了阿联酋。不过,在他看来,他真正的事业是从5年前决心种菜开始的。
    2017-05-08 12:58:21
  • 莫斯科日产垃圾量万吨 俄环保志愿者号召民众垃圾分类
    目前,俄罗斯距离专家们拟定的垃圾处理“五步快速法”的全面落实还有一段距离,且根据“快速”步骤来看,落实效果并不佳。看来,与一些西方国家相比,俄罗斯垃圾处理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对于俄罗斯人来说,这条道路仍然任重道远。
    2017-04-26 08:51:45
  • 记者手记:看日本废弃工厂如何成环保中心
    但很少有人知道这家公司竟然还涉足环保产业。日前记者就来到了位于富士山附近的该公司一处曾被废弃的工厂,但现在这里已是理光环境事业开发中心。
    2017-03-26 12:27: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4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