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苹果商标为何容易被记住?西媒:象征符号刺激人类大脑
2017-06-27 07:24: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媒称,旗子、语言、商标、表情符号、团队颜色……生活中随处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符号。这些形状和物体担负着重要的象征意义,对人的行为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一些知名商标对人大脑产生的刺激作用甚至等同于宗教符号。

  据西班牙《趣味》月刊报道,符号和象征性物体可以改变人们的思维和行动方式,因为它们与社会想象力紧密相连。事实上人类语言可以被视为由象征符号、拼音和书写组成的一个系统,当人交流时,是用象征性思想在交流。例如中国的汉字,有些就是象形字,代表一种观念或者事物。还有一门科学专门破解符号的意义,那就是符号学。

  报道称,有些图像的力量是不可否认的,例如一副眼镜和一支烟斗,象征着文学、思考和学习,它有可能增强人的智力或者更加主动思考问题的能力。商标可以让人更好地了解一种饮料或者食品,甚至护身符可以给人带来运气和自信,因为人们相信它很灵。

  报道称,意识到象征符号对人类精神心理的影响力,企业和公司便开始仔细研究设计它们的商标,并努力赋予商标它们想要传播的理念。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苹果公司的商标,那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的图案已经变得世人皆知。最初苹果公司仅把这个商标用在笔记本电脑上,方便用户辨认,后来苹果公司对这个商标加大投入和宣传,让它成为用户分享企业理念的标志,它不仅出现在笔记本电脑上,还出现在手机、平板电脑甚至汽车车身和其他容易看见的地方。而美国杜克大学一名学者进行的实验显示,相比IBM的商标,这个科技苹果的图案更能激发人的创造力。(编译/王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地铁试行女士优先车厢
    深圳地铁试行女士优先车厢
    “盛世公主号”邮轮抵达厦门
    “盛世公主号”邮轮抵达厦门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1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