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政府计划给F-35战机装备空对地导弹
2017-06-27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读卖新闻》26日援引内部消息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给航空自卫队F-35战机装备空对地导弹,射程可达300公里。有分析指出,此举将增强日本对离岛的防御力,同时使日本具备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这将是日本自卫队首次引进空对地导弹,此前航空自卫队只装备能够从空中对海上舰艇进行打击的空对舰导弹。F-35若搭载空对地导弹,将填补日本自卫队在空对地打击能力上的空白。

  《读卖新闻》说,日本政府力争把相关费用列入2018年度财政预算。

  日本航空自卫队计划采购42架F-35,其中4架由原厂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已经交付,剩余38架在日本国内组装。从今年年底起,这些F-35战斗机将陆续部署在青森县三泽基地。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联合部分盟国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读卖新闻》说,为F-35搭载空对地导弹的主要目的是应对离岛突发状况,但也有一些意见认为,这是为日本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作准备。

  报道说,F-35很可能会选用由挪威研制的联合打击导弹(JSM)。(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相关新闻
  • 日本:向往共享便利担忧管理难度
    据悉,中国自行车共享服务企业摩拜将进入日本市场,7月中旬在日本部分地区开始提供服务,年内将扩大至约10个主要城市。日本无论是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狭窄的道路居多,自行车专用道不是每条道路上都有设置。
    2017-06-26 07:39:12
  • 问题气囊丑闻致经营困难 日本高田申请破产保护
    高田将向日本三井住友银行申请设定最高250亿日元的“过桥贷款”额度。
    2017-06-26 13:13:49
  • 日本遗孤在哈尔滨拜祭中国养父母公墓
    6月24日,日本遗孤们在拜祭中国养父母公墓。当日,日本全国遗孤代表、日中友好之会感恩访问团的成员们在黑龙江省方正县拜祭中国养父母公墓。当日,日本全国遗孤代表、日中友好之会感恩访问团的成员们在黑龙江省方正县拜祭中国养父母公墓。
    2017-06-25 07:27: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12171